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再端非法电镀生产窝点

时间:2004-02-12 08:36 阅读人数:

  近日,集美杏西工商所根据群众举报,端掉位于新源路的一家非法电镀生产窝点。

  今年1月20日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当即对该点进行检查,但在现场发现大门紧闭,未见有生产迹象。工商人员猜测可能是该生产点正逢春节放假,于是决定不定时对该点进行暗访。果然,在节后的一次暗访中,工商人员发现该点虽然大门紧闭,却隐约传出机器运转的噪声。工商人员果断采取措施,敲开大门,发现该场所分为内外两间,外间有6名工人正在从事小五金加工,现场堆放着许多加工好的五金配件,而内间设置着2个大水泥池和许多装满不明液体的塑料桶,现场有磷酸7桶、工业硝酸钠8袋、氢氧化钠6袋、促进剂13桶、青铜染料8瓶、脱脂剂1袋等化学物品。

  据现场调查,该电镀生产点未能提供该场所的任何手续及营业执照,非法从事小五金及电镀加工生产,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五小企业。其电镀生产的废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排洪沟,对环境造成不良的影响,同时在电镀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味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亦造成损害。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王德胜 佘添雄 许跃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