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积极预防禽流感

时间:2004-02-06 16:51 阅读人数:

  我市重点菜篮子基地之一的集美,有家禽近百万只,禽流感预防工作任务繁重。1月下旬开始,针对禽流感集美区建立预防应急机制,由副区长刘炳泉担任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连日来,灌口、后溪、杏林等镇的家禽养殖户纷纷行动起来,开展禽流感预防。

  首先,我区加大动物检疫部门的工作力度,实行外堵内防制度,杜绝外来疫源传入;各镇(街)紧张布置消毒任务,对辖区内农贸市场、交通要道两侧的畜禽集散地等重要公共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加强了疫情日报告值班制度,对禽流感疫情实行零报告。应急指挥部要求建立各镇(街)、村(居)监测网络,每天下午2∶30前向市级报告疫情情况。此外,区相关部门还做好防疫应急物质储备工作,组织紧急防疫所需的消毒药品、免疫接种疫苗、工作人员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确保正常防疫物资需要及突发疫情时采取紧急防疫时的防疫物资需要,最大限度保证人畜安全。(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