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台办为台胞解难题

时间:2004-01-17 16:33 阅读人数:

  落户后溪镇的台资企业———民好农场,近来遇上了烦心事。农场里红艳艳、黄澄澄的水果吸引了附近村民孩子的目光,于是,孩子们蜂拥而上,翻过低矮的围墙,爬上果树,大嚼大咬,留下一地的残枝败叶和水果残骸。这件事连着发生了几次,台商为难了。赶吧,得罪了附近的村民,以后到村里办事就难了。不赶吧,水果被糟蹋得让人心疼。

  无奈下,台商想到了集美区台办。接到投诉后,区台办十分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协同后溪镇政府及派出所了解情况,双管齐下,市台协联合同安办事处与台商进行沟通协调。在事情调查清楚后,几家单位一起到民好农场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派出所的同志现场指导农场做好围墙、加强看护。并深入农场附近村庄,做好村民教育下一代的思想工作,让涉案的未成年人写下书面保证,绝不再犯。同时派出所还将该农场作为治安保护对象,每日有意识的侧重巡查。通过联手办案,使事情在短期内得到了圆满的处理,台协、台商均表示满意。(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