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养蜂致富

时间:2004-01-16 16:31 阅读人数:

  春节前夕,侨乡集美80多名养蜂专业户冬蜜喜获丰收,预计总产量超10万斤。

  今年冬蜜的丰收,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全遇上了。去年冬季开始,整个流蜜期基本没有下雨,日夜温差大,使得本地冬蜜主要蜜源植物鸭脚木开花多,花期长,蜜源纯正,流蜜量大,蜜质好。至目前养蜂户每户都已采收冬蜜7至8次,平均产量超千斤。为提高养蜂户的蜂蜜产量和质量,集美区养蜂协会多次请养蜂发达地区的专家前来授课,组织养蜂户集中培训和经验交流,还依托农函大集美分校,办起了养蜂函授班。通过一系列培训和学习,集美区养蜂户普遍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养蜂规模也不断扩大,协会会员养蜂总数已发展至近3万框,其中最多的养蜂大户达2000多框。据了解,目前厦门地区有果林面积20多万亩,然而与其息息相关的养蜂业却相对发展缓慢,全市只有养蜂户几百户,不能满足本地水果花期传授花粉的需要。有关专家建议,养蜂是一项投资少,见效快,收益大的经济产业,是特别适合农民和下岗人员致富的一条好渠道。(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