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外企新年新打算

时间:2004-01-05 09:33 阅读人数:

  春保:争创“钨钢大王”

  伴随新年钟声的敲响,台资企业厦门春保精密钨钢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杏西路的第三分厂正式投产。春保钨钢董事长、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廖万隆先生春风满面,春保集团有望于新年进入产量飙升阶段。

  春保钨钢在厦门投资已7年,经历几次跨越式发展。1999年9月,投资4500万美元的春保精密钨钢公司落户集美,占地30000平方米的第一工厂拔地而起,紧接着67000平方米的第二工厂2003年竣工。伴随着三分厂正式投产,以集美为总部的春保钨钢又发展壮大了。同时,集团公司麾下还拥有台湾、漳州等地数家工厂,廖万隆先生也因此被誉为“钨钢大王”。

  谈起新的一年的打算,廖万隆先生充满了希望。他说,春保集团看好明年的国际市场,打算利用一年的时间,把春保公司位于全球精密钨钢业前十强的位置再往前挪一位,一步一脚印地实现自己的全球战略目标。春保公司三厂全部采用日本、美国先进的冷间等方加压装置、烧结设备和品质检验设备,产品质量在同行业中居中上游水平,工厂生产定单大增,车间生产一派繁忙景象。

  佛大:再创销售佳绩

  位于杏西工业区的佛大公司是厦门市进出口总额最大100家企业之一,产品100%出口,由于受国际环境动荡的影响,2003年经济效益比预期有所下降,但在国内同行中仍是佼佼者。

  公司副总经理胡敦宝在介绍新一年的工作措施时说,佛大公司针对2004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公司的规模效益上。为此,公司打算对技改进行大投入,购买一批先进生产设备。将服役15年的拉丝机全部更换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新机器,从而促使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在国际市场上更有竞争力。此外,在新年里佛大公司还将开发新产品。除了公司原先生产的“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用于装载对环境要求特别高的DVD光盘原料的无尘洁装袋和销往澳洲、新西兰等羊毛生产国专用羊毛袋外,还将生产科技含量较高的可用于高速公路建设的6米宽土工布。据胡总介绍,新的一年里,佛大公司将在产量上实现新突破,产值和销售预计将比2003年提高15%,利润率提高约10%。(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