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在文教区办学税收有优惠

时间:2003-12-24 09:00 阅读人数:

  厦门海湾型城市建设规划中的集美文教区,目前汇集了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医高专、兴才学校等几十所有不同经济性质、不同办学层次的学校。几年来,集美区地税局从税务本职工作入手,通过对这些学校的校办企业或学校本身进行税收政策扶持等多种手段,对集美文教区的大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近5年来,集美全区十几家校办企业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就享受到了125.2万余元的减免优惠。这些税收优惠促进了校办企业的蓬勃发展,从而为集美区文教事业提供了有力的经济支持。

  集美区地税局十分注重加强与各学校的沟通,从税收的角度为其发展建言献策。每当有涉及学校或校办企业的税收政策出台,地税部门总在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并定期走访相关学校和校办企业,了解其发展情况,为其提供有益的建议,使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全部落实到位。

  (王德胜 王翠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