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兄弟双双参军去

时间:2003-12-14 14:56 阅读人数:

  12月13日,两个儿子一起启程前往西安开始他们的军旅生涯,灌口东辉村的刘丁强夫妇俩心里有些空落落的,但对儿子的选择他们依旧无怨无悔。

  刘丁强的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他是护林员,每月400多元的工资,妻子在企业里打工,工资也不高,家里早年承包了六、七亩果园,但由于果品市场一直很低迷,根本没有收益,今年刘丁强贷款5万多元,又向亲朋好友们借了些,搭建了猪舍,养了50多头猪,心里打算慢慢发展到200多头。儿子刘燕飞、刘燕俊也刚刚分别找到了工作,虽然工资不高,多少也减轻了家庭负担。但就在这个时候,冬季征兵开始了,两个儿子提出想去当兵,这不但意味着2年的分别,也意味着夫妻俩要再承担至少两年的经济压力。亲朋们都劝他们千万别让两个儿子都走了,但刘丁强夫妇知道这是儿子心中的梦想。在父母的支持下,俩兄弟再次报名应征,通过层层审验,终圆参军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