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三老汉从艺50春秋

时间:2003-12-01 17:02 阅读人数:

  文体旅游局、文联特为他们举办专场研讨会

  11月30日,陈令督、陈清平、林福成三位老人从艺50年研讨会在侨乡集美举行。区委副书记黄娇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参加研讨并讲话。

  陈令督老先生长期致力于组建基层曲艺队伍,培植闽南曲艺接班人,创作有丰富内容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曲艺作品。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新中国曲艺五十年特别贡献曲艺家”称号的陈清平老先生退休前是灌口中学的语文老师,从小痴迷于闽南曲艺,在吸收继承传统闽南曲艺艺术精华的基础上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创作了不少优秀的闽南曲艺、戏曲作品,并出版了我国大陆第一本个人闽南曲艺创作的综合性专著《陈清平闽南曲艺戏剧选》;林福成老先生在文化部门工作了30多个春秋,虽然到退休前都还是临时工,但至今他仍活跃在厦门市的曲艺圈子里,不断创作,编排出优秀的曲艺节目是他最大的乐趣。研讨会上表演了三位老艺人的代表作品。原市文化局局长彭一万认为闽南文化是厦门文化根之所在,厦门作为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基地,更有责任通过闽南文化这条纽带加强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原市科联主席方友义提出,闽南曲艺作为根植于闽南大地的民间艺术深受基层群众的欢迎,政府应舍得投入更多的物力财力。区委副书记黄娇灵充分肯定了三位老艺人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发展闽南曲艺,弘扬时代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