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大青年学生踊跃应征

时间:2003-11-24 09:18 阅读人数:

  集美大学400多名学子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

  集美大学是我省首批被上级确定为征集在校生入伍的试点高校之一,学校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工作,把学生的个人成长发展、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国防建设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让学生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的重要性和意义,从而激发了大学生们踊跃报名应征入伍的热情。两年来已有10名大学生批准光荣入伍。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火热的军营,积极工作,苦练本事,为部队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001年应征入伍的5名在校生,1名被师部评为“文明标兵”,4名被评为“优秀士兵”,2人在部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年冬季征兵开始的消息一传出,短短几天,集美大学就有400多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应征。11月2日下午的签名仪式后,区人武部设立的征兵咨询点立即被学生们团团围住,应征条件、入伍政策等都是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许多学生当场向人武部的同志领取了兵役登记表。集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吴亚星同学自信地对记者说,我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我觉得自己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尤其是现在部队正在走科技强军的道路,呼唤高素质人才,我相信自己所学的专业在部队里一定能发挥作用,我希望自己有机会到军营里锻炼成长。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