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沈德咏视察集美法院

时间:2003-11-06 16:16 阅读人数:

  11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一行在省高院院长陈旭、市委副书记陈炳发和区委书记曾晓民等陪同下,到集美法院调研。

  集美法院是最高人民法院的基层联系点。作为法院改革的试验点,集美法院不断地深化改革审判方式,组织管理模式有了根本转变,形成了“精审判,强执行,重监督”的审判工作格局。沈德咏副院长听取了区法院院长姚新民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基层联系点功能作用的发挥,要起到成为民情、民意的反映点,能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知道老百姓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要成为司法改革的实验点,特别是司法审判、队伍建设、工作效率等方面的实验。做为基层根本性的调查研究,应避免脱离工作实际,为最高院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可靠、有效的依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