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真情暖移民

时间:2003-11-03 09:30 阅读人数:

  10月28日,后溪镇新村村移民杨渊出院第二周,村里人就见到他能轻松做些家务,右手还可以翻书,写字。他和妻子告诉笔者:厦门人文明素养高,医生的职业道德好。

  杨渊是第二批三峡库区重庆市奉节县移民。10月16日凌晨,他骑摩托车去同安市场卖菜,途中突然遭遇车祸,被摔出3米开外不省人事。醒来时,他被送到了集美医院抢救。

  递水、拍片、诊断,急诊室的医务人员为杨渊忙碌着。不一会儿,诊断结果出来了:右(肩)锁骨粉碎性骨折、周边肌群挫伤积血、创伤部位肿涨变形,需尽快手术治疗。而患者与妻子李民所带的钱加起来才500元。“抢救治疗要紧。”一筹莫展之际,骨科负责人马主任出现了,他考虑到患者移民新居不久,没有经济基础,为了以最省的医疗花费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住院部为其特事特办亮起了“绿灯”。马主任亲自主刀,同时减去了医治材料费用700多元。出院那一天,杨渊和家属感激地说:“遭车祸却遇上了好人,我们怎么才能对得住您们呵。”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