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防治生猪越冬疾病

时间:2003-11-03 16:23 阅读人数:

  10月31日起,区畜牧兽医部门积极采取防治措施,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辖区养殖场及专业户家中上门服务,受到普遍欢迎。

  目前我区饲养猪100头以上的养殖场100多家,加上农户散养的共有生猪存栏数10万多头。在为期一周的畜牧养殖调查中发现,灌口、后溪镇的几家养殖场生猪正遭受呼吸道疾病的困扰,且有蔓延扩散趋势。症状主要表现为病猪咳嗽,眼、鼻分泌物增多,呼吸频率加快;精神沉郁,食欲不振,生长缓慢或停滞等。据调查统计,今年生猪越冬发病率达30%,病死率占8%,给农户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畜牧兽医部门及专家还提醒养殖场及广大专业户,尽可能自繁自养,在引进种猪时要谨慎,须经隔离检疫合格方可入场,饲养过程中尽量采用“分阶段、全进全出”的方式,转群或出栏后的空猪舍须冲洗消毒,切断病源持续传播链。平常应保持猪舍空气新鲜,减少氨气味,并做到“小猪舍保温,大场地通风”。确保生猪顺利越冬,从而做到健康养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