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90周年活动盛况空前

时间:2003-10-27 15:41 阅读人数:

  10月21日是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90周年的喜庆日子,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嘉庚先生后裔以及各界宾朋、集美学校师生代表等1000多人相聚侨乡集美福南堂,共同缅怀陈嘉庚先生倾资兴学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爱乡的嘉庚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分别发来了贺信。

  国务委员陈至立和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全国政协常委张延翰,全国政协台港澳侨委副主任张伟超,全国侨联副主席郭麟恭等中央有关部委的领导,省长卢展工、省政协主席陈明义以及黄瑞霖、陈营官、洪华生、王良溥、张昌平、洪永世、陈修茂等省、市领导,老同志胡平、庄炎林、黄长溪,陈元济、陈立人、陈共存、李尚大、陈永栽、李陆大等陈嘉庚先生的亲属、集美乡贤和海内外校友以及集美区五套班子领导出席了纪念大会。厦门市市长张昌平主持纪念大会。

  国务委员陈至立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华侨领袖,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忧国忧民,爱国爱乡,倾注毕生精力和全部家产创办了集美学校、厦门大学等知名学府,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至立指出,缅怀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业绩,弘扬嘉庚精神,就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就要凝聚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陈至立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发扬光大嘉庚精神,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福建省省长卢展工在讲话中说,弘扬嘉庚精神,办好集美学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卢展工希望海内外集美校友和各界人士,继续关心和支持集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集美学校更要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要办出精神,恪守“诚毅”校训,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服务社会为光荣,彰显集美学校风范,铸就集美学校精神;要办出特色,以特色立校,以特色强校,让“集美”这个金字招牌更具优势,更有影响;要办出水平,深化教学改革,致力教育创新,推动学校整体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