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敬贤公园落成

时间:2003-10-24 11:40 阅读人数:

  10月21日上午,集美区石鼓路上花如海,人如潮。以集美学校二校主陈敬贤命名的集美敬贤公园落成典礼在集美隆重举行。厦门市领导吴凤章、陈联合、潘世建、陈耀中、陈共存、陈永兴、陈永汉先生等陈嘉庚、陈敬贤先生亲友团,陈文确、陈六使和李光前亲属团,集美学校海内外校友等200多人知名嘉宾参加了典礼。

  厦门市委副书记吴凤章在典礼上说:“敬贤先生抱负‘开发民智、改进社会’的社会强烈责任感,毕生躬身于集美学校的创建,提出了影响深远的办学理念,培育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人们将永远铭记敬贤先生一生奉献集美学校的功勋,永远铭记陈文确、陈六使、李光前先生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操,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精神,敬贤公园的建成,正是我们寄托追思激励教育后人的方式。”

  为纪念教育救国的一代乡贤陈敬贤,侨乡人民在集美学校90周年之际,修建了敬贤公园。敬贤公园位于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大门正对面,由集美区人民政府、集美校委会共同筹资1200万元建设而成。敬贤公园作为集美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工程之一,于2001年底开工建设,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于2003年8月底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公园总占地面积47445平方米,其中道路广场面积4850平方米,绿化面积23515平方米,水体面积18000平方米。工程还对敬贤墓地进行重新修葺,把16座陈嘉庚祖墓整合,安放于公园内新建的2座灵塔中。新加坡李氏基金会和集美区政府还共同出资在园区内塑起陈文确、陈六使、李光前先生的铜像,感谢他们在陈嘉庚和陈敬贤先生创办集美学校过程中给予的热忱支持和无私援助。同时,集美区政府还投资600多万元配套建设了公园南侧道路,进一步完善公园环境。成为集纪念性和休闲性于一体的重要活动场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