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大“克立楼”封顶

时间:2003-10-23 10:32 阅读人数:

  10月22日,集美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楼———“克立楼”举行封顶仪式。

  “克立楼”由原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大紫荆勋章获得者黄克立老先生投资350万捐建,总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是集教学、实验、行政办公、师生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楼。大楼于今年5月动工兴建,预计明年秋季投入使用。该大楼的建成不但拉开了集美大学新校区建设的序幕,也将结束信息工程学院没有教学大楼的历史。

  黄克立先生早年曾就读于集美师范和厦门大学,深受陈嘉庚先生影响。黄老先生在香港事业有成后,便积极在内地投资,促进祖国经济发展。从商海第一线退下来后,黄老先生更关心国家大事,特别是祖国的统一大业。黄老先生是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是香港回归的积极推动者之一。1997年7月,他被香港特别行政区授予最高荣誉勋章———大紫荆勋章。黄克立先生一生驰骋商海、宦海,在陈嘉庚先生精神的感召下,对文化教育事业尤其热心。已是90多岁高龄的黄老先生作为集美大学校董会顾问,对集美大学关怀备至,多次到大学视察、座谈,了解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