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大诚毅学院揭幕

时间:2003-10-21 10:22 阅读人数:

  10月20日上午,计划投入4亿元人民币,首期征地353亩,新建校舍面积20万平方米的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举行院牌揭幕仪式。

  为加快高等教育发展、扩大办学规模,集美大学通过广泛吸纳社会资金,筹建二级学院即诚毅学院,并于今年4月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的正式批准。今年,诚毅学院8个专业进行招生,其中工商管理、会计学两项专业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集美大学与美国库克大学合作办学的双学位专业。学院实际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160人,居全省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招生数的首位。目前诚毅学院新校区的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启动,总体规划设计也已完成。重点建设基础和专业基础实验室,使实验设施条件达到教学评价A级标准。新校区建设工程计划在2004年初全面破土动工,2005年上半年完成校舍建设任务,当年秋季投入使用。计划到2005年,办学规模达到5000人。学院发展目标为8000人。

  印尼尚大集团董事长、集美大学校董会副主席、诚毅学院董事会监事长李尚大先生,印尼BSG集团主席、集美大学常务校董、诚毅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王景祺先生,香港宏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集美大学常务校董、诚毅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曾琦先生等学院首届董事会的海内外校董汇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集美大学校长、诚毅学院院长辜建德说,诚毅学院将依托集美大学原有的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其民办体制和市场运作机制,引进新的教育和管理理念,在教育和管理层面上尽快形成有效的教育能力,快速展现其办学活力,并成为集美大学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窗口,努力把学院办成一所具有鲜明特色、较高学术水准、优良办学条件、良好社会信誉的新型高校。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