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中学喜庆85华诞“福山楼”体育馆主体工程和“嘉庚精神薪火相传”群塑落成

时间:2003-10-20 10:12 阅读人数:

  10月19日,集美中学以崭新的容颜迎接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们,共同欢庆母校85岁生日。

  集美中学校友、印尼著名华人实业家李尚大先生,集美中学校友、香港著名实业家曾星如先生,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吴定基先生,以及洪碧玲、陈联合、朱必祥等市、区领导出席了庆祝大会。

  集美中学创办至今已有4万多名校友遍布海内外,他们中有以罗明为代表的革命家,以蔡启瑞为代表的科学家,以黄永玉为代表的艺术家,以李尚大为代表的企业家,被誉为“中国名校”,是福建省首批重点中学、省一级达标学校。洪碧玲在讲话中感谢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对集美中学和厦门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希望集美中学以校庆为契机,弘扬嘉庚精神,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拓展办学空间,探索办学新路,培养更多人才。

  当日,李尚大、吴定基等出席了集美中学“福山楼”体育馆主体工程落成仪式并为福山楼剪彩。“福山楼”体育馆由新加坡李氏基金和印尼慈山建委会捐资1500万港元兴建,去年9月奠基,今年元旦开工,占地面积达4600多平方米。

  随后,李尚大、吴端景校友还为名为《嘉庚敬贤和我们在一起》群塑模型揭幕,这座喻意为“嘉庚精神,薪火相传”的群塑是由集美中学老三届校友捐资30多万元建造。李尚大为集美中学福山楼剪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