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围绕海湾型城市建设目标 提升集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时间:2003-10-17 10:09 阅读人数:

  集美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和“一府两院”领导人,朱必祥当选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坤当选区长

  10月12日至14日,集美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举行,选举产生集美区第九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及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朱必祥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坤当选区长,姚新民当选区法院院长,李志远当选区检察院检察长。会议提出今后五年必须紧紧抓住厦门海湾型城市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期,着力实施“北拓西展”战略,构筑“拓展工业区、建设文教区、拉开城市框架”三个发展平台,完善“实力集美”、“文化集美”、“生态集美”的思路定位,增强全区经济整体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实现全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新突破、新发展。

  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五年来,是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开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也是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富民强区的第一要务,立足集美实际,大力实施产业结构战略调整,建立了开放型的经济格局;切实改善投资软硬件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树立了开明、诚信的良好形象;以工业开发区建设为龙头,努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实施科教兴区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五年来,区第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坚持和完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区委书记曾晓民在会上代表区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区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我区新一轮创业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密切联系;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履行职责时,不忘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的一致性,确保我区人大工作在区委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