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蔬菜防虫网设施建设

时间:2003-10-14 16:11 阅读人数:

  金秋十月,后溪港头千亩蔬菜生产基地生机盎然,农民朋友对着前来验收蔬菜防虫网设施建设的市、区农业部门专家表示欢迎。

  为让市民吃上放心菜,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今年8月初,我区在农村进行蔬菜防虫网设施栽培多点示范,先后在后溪、灌口镇的蔬菜生产基地及对部分专业户实施蔬菜防虫网设施栽培。深青村种植大户黄天赐首期示范试种1亩地收效特别明显,他说:采用防虫网设施栽培新技术,不仅蔬菜长势好,价格也卖得高。于是,很快又带动了村里10多家农户引用了该技术。

  据市、区两级农业部门专家现场测定评估,应用小拱棚覆盖防虫网栽培技术,每亩每季可产无公害蔬菜2000—2500斤,产值可增加到1500—2500元。而防虫网设施每亩一次性投资仅需1200—1500元,使用寿命可达2—3年以上。蔬菜防虫网设施栽培其主旨在于无农药残余、防虫及暴风雨袭击,从而实现平稳生产和市场平稳供应,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