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岗位送到家门口集美街道举办促进就业专场招聘会

时间:2003-09-22 09:48 阅读人数:

  9月20日一早,集美小学广场热闹起来,但这个周末来校的不是平日的学生们,而是众多求职应聘者,原来集美街道正在此举行促进就业专场招聘会。这也是集美区继上个月在灌口镇举办农村富余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后举行的又一场招聘会,旨在立足集美大社,面向全区的就业、再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

  为促进区内下岗、待业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及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集美街道和集美区人劳局、农办等部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与积极联系,促成了这场招聘会的举办,当天共有33个单位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700多个。

  在招聘现场,只见用工单位的招聘摊位一字排开,占满了集美小学一条长长的走廊,应聘者或是在各摊位前比较着,或是挤上去递交材料报名……当天前来招聘的单位,既有需招500人的灿坤电子、招200人的禾茂电子、招100人的TDK等知名大公司也有诚怡科技、心鲜乳业、新华人寿等对应聘者要求较高、待遇也较高的企业,还有集大宾馆、松辉时装、飞鹏运动器材等众多适合下岗、待业人员的服务和制造等行业。心鲜乳业由于推出的是销售经理、业务主管、推销员等职位,而且待遇较高,因此前来询问者把摊位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短短10多分钟就收到报名表20余份。法律专业的大专毕业生小陈则通过与诚怡科技招聘人员的一席谈话,双方初步达成用工意向。后溪镇东宅村的一名村干部说,上次村里就组织部分年轻人参加了在灌口镇举办的招聘会,有数人找到了满意工作,这次村里人热情更高了,一下来了50多人,今天招人很多,适合村里人干的工作也不少,相信又会有一批富余劳力能上岗就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