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时间:2003-09-17 16:14 阅读人数:

  9月8日下午侨乡集美共有2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44亿多美元。其中,直接利用外资项目15个,总投资1.22亿多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1亿多美元,内资5个项目,总投资1.8亿多人民币。

  与往届投洽会相比,侨乡集美今年的引资质量有所提高,投资千万美元以上技术含量高的项目有5个,大亚都市技术开发、中林机械、龙胜达照明电器等项目均拥有一项或数项专利。其中,由英属维尔京群岛华东国际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兴办的中林机械所生产的“马氏体不锈钢氮化活塞环”被列入2003年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人民币;东联恒电子有限公司项目生产以陶瓷电子系列为主的纯高真空器件产品,项目投产后将成为福建省首家生产陶瓷电子管的生产单位。

  按照我区的产业导向,签约项目仍以工业为主导,其中与电子产业相关的项目有4家,总投资2800万多美元;与机械产业相关的项目2家,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今年在第三产业上实现了突破,由厦门建发与建发物流共同出资5000万人民币兴办的建发仓储项目,建成后将发展成集美进出口物流配套服务、内销集散分拨为一体的物流中心。

  此外,二次招商效果明显,共有5个项目增资,增加总投资3255.093万美元,占签约总额的22.44%。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