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泰国华商访集美

时间:2003-09-15 16:10 阅读人数:

  9月9日上午,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钟源泉、常务会董丁文志博士一行前来我区考察,区领导周冬月、叶勇义、陈忠信会见了泰国客人。

  区领导首先向客人介绍我区区情。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故乡集美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海内外知名的学村,目前在海外的乡亲有20多万人。今年全市区划调整后,杏林一街一镇并入,全区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将努力建成厦门海湾型城市次中心。钟源泉副主席说,他十几年前来过厦门,这次来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美则是第一次来,早上一路坐车过来,觉得风景很美,心情也很激动。他们还觉得这里环境很好,适宜旅游度假,因此有兴趣投资房地产项目。区领导介绍说,集美房地产投资正方兴未艾,东海岸和北部商住区还有几十万平方米地块可供开发,特别作为著名旅游区,集美还缺少一家高档次的酒店,这也是集美区今年的重点招商项目之一。告别时,区领导希望泰国客人在10月份的学村90周年校庆时再次光临,集美校友丁博士说到时他将带队前来,同时进一步考察洽谈投资项目。宾主双方还交换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