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黄锦坤会见新加坡华商

时间:2003-09-13 15:44 阅读人数:

  9月9日,来自新加坡的怡和轩俱乐部一行16人到集美区参观访问,受到代区长黄锦坤等的热情接待。

  怡和轩俱乐部是由新加坡华人社会贤达和工商巨子组成的社会团体,成立于1895年,至今已有108年历史,其宗旨是联谊新加坡及各地华侨,扶助会友商务上的发展,关心祖国,维护华侨权益等。怡和轩俱乐部与集美区关系十分密切,百余年来有92年属于我区侨领所领导,创始人之一及其首任总理林推迁为海沧镇人,之后又有陈嘉庚、陈六使、孙炳炎先后担任总理。如今陈嘉庚胞弟陈敬贤之子陈共存是其名誉主席。

  代区长黄锦坤在会见中,向访问团介绍了集美区的区情,特别是改革开放20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并鼓励海外华侨发扬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精神,积极投身进来参与祖国的发展建设。怡和轩俱乐部访问团团长柯宝国原籍安溪,他说,来到厦门感觉就像回了家,心灵上有了依托。通过几天的参观,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各项建设上的突飞猛进,作为海外游子的他们深感欣慰。当得知集美区将建立文教区时,柯宝国团长说,陈嘉庚先生把办教育当成是救国救民的途径,所以他倾资办学,如今看到嘉庚精神在侨乡集美发扬光大颇感安慰,他衷心祝愿有朝一日,集美学村与哈佛学村、剑桥学村齐名。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