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工工业园首期落成

时间:2003-09-10 11:47 阅读人数:

  9月8日,作为厦门岛内国有企业易地搬迁的重点项目,厦工工业园首期工程落成暨厦门齿轮厂建成投产仪式在集美灌南工业区举行。陈修茂、洪碧玲、苏文金、潘世建、曾晓民、黄锦坤等市、区领导与300多名海内外来宾参加了投产仪式。

  根据厦门市实施海湾型城市战略,岛内所有大型国有企业都将分期分批易地搬迁,作为厦门国企龙头老大的厦工集团选择了搬迁落户集美灌南工业区,并在这里建起总投资16.7亿元,占地134.5万平方米,以工程机械为主导、专业配套程度高、技术创新能力强、综合性、开放性的工程机械生产基地。去年底,全资子公司厦门齿轮厂新厂房率先在厦工工业园动工兴建,仅仅经过9个月的施工,占地30万平米的新厂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易地搬迁的厦门齿轮厂,现有员工600多人,产品有ZL、YZ及港口牵引机械等三大系列20多个品种的驱动桥和变速箱总成,厦工机械及国内多家知名工程机械厂提供配套。预计完成搬迁后的厦工集团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利税3亿元。到厦工工业园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具备年产15000台装载机、2400台挖掘机、3000台叉车的生产能力,年销售产量可达54亿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