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生根集美 行销全球

时间:2003-09-08 11:43 阅读人数:

  一块普普通通的玻璃,经过一道道生产线的加工,最后生产出来的是能广泛应用于电脑、电视机、柜员机上的液晶显示器、触摸屏。钛积光电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正是靠着这些高科技产品,在集美北部工业区设厂仅一年时间,产值就达到10亿元人民币,成为集美区近年来引进的高科技龙头企业。

  去年初,已在集美北部工业区内丞信电子公司租借厂房生产的钛积光电,有感于集美良好的投资软硬件环境,加上台湾总部的西进转移和拓展大陆市场战略,毅然关闭了台湾2家工厂中的一家,在北部工业区征地建起了17000平方米的新厂房。

  钛积光电于1981年在台湾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成为全球性的高科技光电企业,并成为美国最大的显示器生产商ELO公司的供货商。厦门钛积光电成立后,于去年12月份通过ISO9001/14001质量体系和环保体系认证,目前产品100%外销美国、日本、德国。公司人事部副理李辰洁先生介绍说,钛积光电投资大陆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打开国内市场,公司已计划于明年着手开发。现在公司下半年订单已全满了,为跟上发展战略,公司将在厂区空地上再建一幢新厂房,使生产能力扩充一倍。钛积光电的长远目标是,生根于集美,行销遍全球,计划到2005年创造产值达20亿美元。

  李辰洁副理说,公司落户集美后得到迅速发展,这与当地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与服务分不开。他几乎每周都要去集美区人劳、社保、公安、工商、工会等部门联系办事,深深体会到这些部门工作人员对企业服务的热忱。今年年初,由于公司成立不久,海关对钛积光电进出口货物把关较严,造成上级政府和海关进行反馈,省、市领导也都下来关心调研,经过沟通协调,目前钛积光电货物通关已大大提速,再也没有影响原料进口和成品外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