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基层人大负责人谈区级换届选举

时间:2003-08-27 11:10 阅读人数:

  灌口镇 李金海 区级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灌口镇党委、人大针对各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抓住关键,把握重点,盯住“四个严格”不变,即:严格执行法定程序,严格遵守法定时限,严格依法充分保障选民、代表的权利,严厉杜绝并打击选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切实保障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杏林镇 高忠钦 杏林镇党委、人大坚持把区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与选举工作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民的权利义务和民主与法制的宣传教育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对宣传工作统一部署,专人负责,做到人员、时间、阵地“三落实”。通过会议、出宣传栏、张贴标语、口号、宣传车流动宣传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各选区还组织专人把“致选民的一封信”送到每家每户,较好地起到宣传发动作用。后溪镇 洪奇峰 选举工作一开始,后溪镇党委、人大就强调各选区要严格按照《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办事,做好选民登记。选民登记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政策性、法律性强,为避免错登、漏登、重登的现象,我们做到各村各选区有专人负责,理顺各选区登记工作的关系,统一几种对象的登记办法,认真核实选民资格,并严格遵守选民名单公布的法定时间。

  杏林街道 许永康 由于辖区内流动人口多,企业单位中停产、半停产、失业人员多,人户分离、人岗分离情况比较突出,区划调整的人员交接问题尚未完成,这些都会影响到选民登记和参选率,杏林街道党委、人大把加强调查研究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动态和选举工作动态的分析,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搞好选举工作。

  集美街道 黄振忠 人大代表既要有广泛性、代表性,又要符合代表素质要求。集美街道党委、人大注意充分行使选举法赋予各政党、团体的提名推荐权,把符合代表条件的人选推荐为代表候选人,引导选民联名推荐素质高的候选人,还在选举法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技术操作,如在一部分选区全部推荐女性候选人保证女代表占有一定比例,用这种方法同样可保证其他方面代表所占比例。在确定正式候选人时把好素质关,做到好中选好,优中选优。

  侨英街道 陈友建 针对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街道处于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多,及尚存的两个村的大部分大中专毕业生户口都未能移入,造成村(居)选区选民登记存在一定难度等问题,侨英街道党委、人大陈继续做好选举各个阶段的宣传发动工作,还对村(居)外来人口进行调查,确保不漏登、不错登,对两个村存在的户口未能移入的大中专毕业生,街道办将与派出所协调,由其提供名单,再由街道开具选民关系转移证明到所在选区进行选民登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