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二千农民应聘1800个岗位

时间:2003-08-21 10:51 阅读人数:

  8月23日一大早,近2000名农民从集美区各乡镇赶到灌口镇政府大院内,应聘30多家企业提供的1800多个工作岗位,仅半天工夫,就有9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这是集美区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农村富余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副市长詹沧洲、区领导曾晓民、黄锦坤、黄聪敏、林凡到现场检查指导。

  在招聘会现场,有不少年轻人是在父母的陪同下来的,虽然随着工业化的发展,现在的农村年轻人从事农业劳动的越来越少,向第二、三产业转移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但大多数农村家庭还是希望子女能就近务工。由于集美区以轻工业发展为主,对女工的需求远远超过男工,在当天的招聘会上,真正只招男工的不到五分之一,让许多小伙子颇为失落。而年龄的限制也让30岁以上的劳动力无法理解,自己正值壮年,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怎么就“老”了。因此他们希望政府能多搞一些这样的招聘会。据悉,近期集美区还将在后溪镇和侨英街道举办一至两次这样的农村富余劳动力专场招聘会,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与用人单位直接面对面,不但能为劳务双方提供更多的招工、就业机会,也有助于帮助他们转变用人、择业观念。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