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双岭有美景

时间:2003-08-17 10:36 阅读人数:

  双岭村位于319和324国道的交接路口处,有一条向西的村道,直走约3公里,就可达村里。从村里往西,沿着一条十八弯的盘山路走,约4公里路程,就到越尾山的半山腰(海拔366米)。

  双岭古时叫秀岭,可见这里山岭是多么秀美。笔者随一群教师上山亲近大自然,钻谷贴近野山谷,秀岭果然是名副其实。沿路的石趣,有“登岸石象”、“猿猴石”、“鹰嘴岩”、“石头阵”等。半山腰冒出两个山岭,一峻一峭。峻的叫龙公岭,险峰陡峭;俏的叫龙母岭,岩面平坦,是天然的瞭望台,登高望远的佳地。

  越尾山的特点是:壮观在山上,秀丽藏谷底。要见到秀岭的佳景,那是要身入谷底。龙公、龙母两玲夹成的峡谷,就是一条藏景谷,庐山的三叠泉、北辰山十二龙潭的微型缩景就在其中。从一处叫着“佳境”的流水口处,往下沿谷走,就是蝴蝶谷,可见到“小三叠”、“抱石藤”和“半壁江山”等景象。往上沿谷逆流攀登,就入龙潭谷,一谷泉接潭,一路岩连水。可见到“仙女潭”、“水叶洞”等。深入幽谷,满眼的欢泉流水,清潭巨岩,谷底两边,叫不出名的奇树野藤,蝶飞鸟鸣,让人赏心悦目,何等的诗情画意。

  有游客评价:此处是厦门最原始的、富有探险性、满有情趣、很有魅力的野林山谷。笔者认为:野谷出仙景,原始生媚貌。世人不知情,不妨来一游。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