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新路主线动工连接贯通灌南和新阳两大工业区

时间:2003-08-15 09:36 阅读人数:

  厦门构筑海湾型城市、推进马銮湾沿线城市化进程的重要道路———灌新路日前开工建设。

  灌新路主线总投资6亿元,长8.382公里,路宽60米,双向六车道。起点于国道324线与灌口镇西南环交叉处,上跨泉厦漳高速公路,下穿鹰厦铁路,经马銮湾西岸,终止于翁角路与海新路交叉处;其连接线自主线与泉厦漳高速公路互通处接出,终止于国道319线集灌路交叉处。该工程按一级公路结合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建设,主线计算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据悉,灌新路主线将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先从起点建到灌口立交桥,全长1.7公里,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完工。此外,为配合灌南工业区的建设,灌新路连接线已于去年12月先期开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土方和路基的施工,将于明年春节前与主线一期工程同步建成。

  灌新路建成后将国道324线、国道319线、泉厦漳高速公路、翁角路和角嵩路连接起来,成为纵贯马銮湾、沟通集美和海沧的一条快速通道,优化了路网结构,提高南北交通集疏的速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