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见义勇为擒劫犯

时间:2003-07-31 09:54 阅读人数:

  7月1日,南昌至厦门的2226次列车停靠在郭坑车站,驻集美侨乡某高炮团二级士官习明轩随同助理员前往4号车厢接人。一脚踏上车,便突然听到“抓住他!抓住他!”的喊叫声。小习转身一看,两名干警正在跑步追赶一个光着背逃窜的20多岁的小伙。站台上,一个二十多岁的女旅客边指边焦急地喊:“我的包被他抢走了!

  小习转发身下车,看到抢劫犯就要跑到车站的围墙尽头。“如果歹徒拐弯跑到大街上就不好追了。”小习心里想着,来不及和已经上了列车接父母的助理员讲一声,就拿出平时跨越障碍和百米冲刺的功夫,不到30秒就追上了逃犯。他抓住歹徒的手欲擒,歹徒一看不好,扔下了包甩开他,拼命逃跑。小习飞步跃前,右腿顺势一挡,把歹徒绊倒在地,随即把歹徒按住。歹徒不甘心,使出吃奶的力气反抗,抓起地上的石头重重地打在了他的背上,小习不顾痛疼,与歹徒展开了搏斗。这时候,干警冲上来制服了歹徒,把包还给了从郭坑站下车的女士。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