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民主党派双月谈

时间:2003-07-31 09:53 阅读人数:

  7月4日,区委统战部举行“双月座谈会”。与会的各民主党派总支、支部主委、副主委及区侨联、商会负责人就“我国加入WTO后如何更好地发挥工商联民间商会作用”各抒己见。区领导柯志敏、黄炳文参加了座谈会并向大家通报了1?5月份我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据悉,今年区委统战部发挥各民主党派、区侨联、商会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分农业、民营经济、教育、卫生四个专题,组成课题组进行调研,以会前调研、会中发言、会后通报的形式开展活动,为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此次区商会、民革、民盟、民建、台盟的七位同志就“加入WTO后商会如何发挥作用”的课题,对我区民营企业的现状、当前基层商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提出商会应做到有为有位,建立一个学习型、开放型、服务型、维权型的商会组织。并建议区委、区政府应当重视发挥商会的作用,赋予商会更多的职能,使之真正发挥其管理非公经济的助手作用。并且应当开放投资领域,启动民间资本,调动民企参与投资热情,稳固民间投资,避免资本外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