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投资网吧者三思

时间:2003-07-31 09:49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开办网吧的解禁,令不少观望者跃跃欲试,因为大家都认为这是一门好赚钱的新兴行业,能投入其中必将大赚一把。但是区文体局的负责人表示,现在一些投资者对网吧市场的美好前景过于乐观,随着新规定对开办网吧门槛的抬高,投资网吧风险加大,特别是中小型网吧业主更要慎重。

  过去几年网吧经营者绝大多数都赚取了可观利润,这有多方面因素。一方面是停办了3年的网吧审批,使网吧数量没有增加,而网吧消费市场却不断扩大,利润当然就高了。另一方面厦门市关闭了电子游戏机室,使许多人转移到了网吧,又增加了网吧利润来源。还有就是一些黑网吧违规超范围超时间经营,赚取昧心钱。而相关管理部门在打击网吧接纳未成人年进入网吧玩游戏的力度一直不够,除了管理部门力量不足外,还因为缺少一个明确的处罚规定,使得一些经营者敢于冒风险违规经营。目前集美虽然只有4家合法网吧,但以培训为名实则经营网吧业务的各种电脑培训、网络技术服务机构及无证照经营的“黑网吧”则多达40多家,这些人自然是在为高额利润冒险。但是随着新规定的实施和管理部门打击力度的加大,相信网吧的不法经营者今后的日子不会好过了。

  首先随着网吧的重新审批,一批拥有更好环境和服务的大中型网吧进入市场,瓜分原市场份额,设施和服务条件落后者自然会在竞争下被淘汰。其次,管理部门提高了网吧的税收标准,原先网吧征税标准是按每台核定营业额(厦门岛内600?800元/台,岛外400?500元/台)的17%征税,现在则调整为按每台核定营业额的30%征税。再次,厦门全市将建立网吧监控平台,实行实时监控,并在每日营业时间外(24时至隔天8时)自动截断网络通信线路,使得通宵达旦地上网变得不可能。目前厦门市已有好几家拥有200至300台计算机上档次的网吧,再加上国家鼓励网吧业连锁经营,一旦全国大型连锁企业及外资企业进入本地网吧市场,必将导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因此他提醒中小投资者,未来网吧市场利润无疑将呈下降趋势,切勿盲目跟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