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创立

时间:2003-07-30 09:31 阅读人数:

  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在京成立。

  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的前身是陈嘉庚基金会,最初由陈嘉庚先生的亲属提出,并委托中国科学院负责该奖的组织及评审工作。陈嘉庚奖每两年评审一次,陆续增加为8个奖项,即陈嘉庚物理科学奖、化学科学奖、农业科学奖、技术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医药科学奖、地球科学奖和信息科学奖。从1988年该奖设立以来,共组织进行了8次评奖和颁奖工作,先后有55位优秀的科学家获得此项殊荣。陈嘉庚奖已在我国科技界和海内外产生了崇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

  凡在所设立奖项的相应学科领域内,作出杰出科技成果的我国科技人员,经规定的推荐和评审程序通过,可授予陈嘉庚科学奖。陈嘉庚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个奖项每次评选一项,每项获奖人数一般为一人。陈嘉庚科学奖每个奖项奖金为30万元,同时授予荣誉奖章和证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