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非法劳务中介被查处

时间:2003-07-30 08:39 阅读人数:

  位于集美集源路的金鸿泰信息咨询服务部和美盛物业中介,因非法进行劳务中介,被集美人劳局、集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查处。

  金鸿泰的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只限于家政服务和货运代理,营业地点也不在集源路,却擅自扩大经营范围,并且同一些不法企业合作,在骗取介绍费后,让求职者进厂务工5-6天,再以不适应工作为借口开除出厂。一方不付报酬,一方获得中介费,联手欺骗求职者。对此,集美工劳局有关领导认为:联合搞欺骗,不仅损害了厦门企业声誉,损害了劳动者合法权益,还扰乱了就业市场,给社会增加了不稳定因素。

  在行动中,同在集源路的美盛物业中介,也因私自扩大经营,搞非法劳务中介,同时被查处。各自的经营者李×虎、黄×民将等候处理。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