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流动人口计生清查

时间:2003-07-22 17:11 阅读人数:

  一个以流动人口为主要对象的计划生育工作清查6月开始。这次清查活动以城乡结合部、私房出租户、基建工地为重点,以核实流入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情况为主要内容,结合防治非典,了解疫区来往人员情况,做好来、返人员登记,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对清查流入人口,主要从查验流入人口婚育证明入手,检查是否已登记在册并纳入管理,已婚育龄妇女是否落实避孕节育措施,用工单位和出租(借)房主是否履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责任。对清查流出人口,主要查验是否办理婚育证明;是否与已婚育龄妇女签订计划生育管理合同,并落实避孕节育措施和按照寄回“双查”报告单等情况。

  在清查活动中,为阻断非典疫情扩散,对外出未办证者,集美区计生部门积极给予补办后寄给现居住地,不要求外出人口回乡办证;对外省流入未持证者,则先登记列入管理,等各地非典疫情得到控制后,再限期补办婚育证明,同时禁止强迫外出人口返乡“双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