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大棚蔬菜栽培结硕果

时间:2003-07-22 17:00 阅读人数:

  夏至时节,侨乡集美农村成片的大棚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辆辆机动车满载着各类新鲜蔬菜从这里运往集镇或市区。菜农朋友说,政府实施的简易大棚反季节无公害蔬菜栽培示范推广项目,不仅让土地增值,农民增收,还使城区菜篮子丰富,市民吃菜更加放心。

  今年初始,集美区实施《简易大棚反季节无公害蔬菜栽培示范推广项目》,并计划两年内示范推广1000亩。经几个月的实施建设,第一期的简易大棚投入使用后喜结硕果,已有20多户菜农、果农新建大棚已获得明显的经济效益。灌口镇双岭村民许亚才新建大棚蔬菜10余亩,两季增收数千元。后溪镇新村村民陈振陆新增水果面积50亩,可望明年多创收3万元。

  据了解,集美区还对新建大棚的农民发放了补助款,即蔬菜、果树大棚每亩补助项目款1000元,食用菌栽培面积每平方米补助项目款5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