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文教区征地拆迁进展顺利

时间:2003-06-11 16:31 阅读人数:

  6月10日,集美文教区工程指挥部征地拆迁小组进驻厦门理工学院工程项目场地,开始了土地丈量、地上物清点等征地工作。在此之前,该小组已完成对华侨大学一期、集杏路孙厝兑山段、厦门医高专三个项目1742亩土地的地上物清点、公示、核实工作,正准备着手拟订征地安置补偿方案,报送区政府审批。

  据了解,总规划面积为28平方公里的集美文教区经集美土地分局的努力,已向省里申报农用地转征国有土地、建设用地4个批次共3296亩,目前省有关部门已批3批次共2615亩,预计今年将完成8500亩土地的报批工作。

  为顺利完成集美文教区征地拆迁工作,针对拆迁户们反映的安置用地位置不理想、拆迁补偿标准偏低、对果园和养殖水面的劳动力安置费和土地补偿有不同意见等热点问题,集美土地分局用地科配合区、镇(街)、村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做好做细农民群众的思想工作,专门邀请市国土资源房产局征地拆迁处举行相关法律法规咨询,印发知识小册子分发到户,并认真为群众解惑释疑。积极对待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根据有关规定提出可行性意见供区政府参考,消除了被拆迁户的疑虑及其抵触情绪,为工程的顺利进展打下良好基础。与此同时,针对该工程征地拆迁量大、涉及的补偿金数额多等特点,指挥部主动联系区纪检监察部门全程介入,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经过征地拆迁小组工作人员50多天夜以继日的工作,圆满完成前期3个项目1742亩土地的征地工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