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圆了管道燃气梦

时间:2003-06-03 11:02 阅读人数:

  6月初开始,厦门市第一个扩大至岛外居民使用管道燃气项目正式投产,即将入住集美大唐世家新区的250多户居民由此而成最先受益者。这是继2001年12月底向第一家岛外用户厦门TDK公司一次性试供气成功后,厦门市燃气总公司集美公司首次向岛外居民用户开通管道燃气。

  地处集美乐海路段的集美燃气公司,其前身系厦门市燃气总公司集美气源厂。因应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与发展,1995年初,由厦门燃气总公司牵头与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及专家就“集美燃气专项规划”组织实地勘察和论证,得到市、区两级政府支持,于1999年立项,2001年底正式投产并首次向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厦门TDK公司一次性试通气成功。为开拓岛外市场,尽快让岛外居民用上管道燃气,2002年初厦门市燃气总公司对集美气源厂增加收入,完善基地设施建设,征地3万多平方米兴建了办公楼。自此,气源厂也晋升为集美燃气公司。

  随着厦门海湾型城市和集美区农村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以及集美区作为厦门市次中心建设的区域定位,为集美燃气公司拓展岛外市场提供了基础性平台,因而为能让更多的岛外居民尽快用上地下管道燃气也已提上议事日程。集美燃气公司经理黄正顺告诉笔者,目前除考虑将管道液化气铺进集美中心花园(二、三期)、悦海园等在建小区外,还计划向周边居民小区及农村辐射延伸。

  集美燃气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介绍说,在这项岛外开发的第一个管道燃气居民用户项目中,首次采用了最新的燃气管材PE管,其使用年限可达50年以上,质地和性能均优于以前使用的铸铁管,在建或往后铺设的地下燃气管道,均选择在人行道或绿化带地段,极大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