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从一个月到一天

时间:2003-05-05 09:57 阅读人数:

  西班牙投资企业厦门伟志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一天之内在集美国税办好各项手续,并购买到企业所需的出口发票3本60份。这家企业代表高兴地赞扬集美国税办事效率高。今年来,集美区国税局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程序,为异地搬迁企业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以往税务登记、一般纳税人认定、发票购买等手续需要1个月才能办妥,如今最快一天可以搞定。

  区国税局外税分局对异地搬迁企业在办税程序做出承诺,搬迁企业凭迁出地税务机关提供的《纳税人迁移通知书》,当日内予以接受迁入,搬迁企业在变更税务登记之后,当日内完成发票的审核工作,并办好发票领购手续;对需申请一般纳税人认定的,在企业报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认定表》的当日进行认定调查,手续完备的,次日给予重新认定,并办好专用发票领购手续。

  集美国税外税分局局长叶东海介绍说,集美台商投资区由于优良环境正迅速成为厦门市内及周边地区企业投资搬迁兴业的热土,到目前为止,已有8家三资企业、私营企业、大型集体企业搬迁至北部工业区、灌南工业区等地。开辟“绿色通道”是为更好服务异地搬迁企业,使其尽快投产经营,创造效益,营造成一个良好的投资软环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