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防“非典”集美工商加强执法

时间:2003-05-03 09:55 阅读人数:

  四月下旬开始,集美工商分局把工作重心转到防治“非典”上来,经过几天的连续整顿,辖区内饮食、副食品、美容美发和食品加工行业的无照经营状况和卫生状况得到有效改观。

  在几次执法行动中,集美工商分局共出动近200人次,车辆30台次,检查经济户口969户(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89份,查封33家屡教不改的经营户,查扣电话26部,煤气炉2台,冰箱2台,冰柜6台,消毒柜6台,电视5台,以及“三无”面包3100个,没收20个无厂址口罩等,并就地封存了一批违法经营的器具。

  为了打好防治“非典”这一持久战,集美工商分局从22日起,4个工商所就对辖片区的饮食、副食品、美容美发和食品加工行业进行拉网式检查摸底,督促经营单位做好卫生、消毒工作,责令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商家整改。4月26日?27日,集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对辖区的食品行业和美容美发业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并对屡教不改者施以严惩。以集美市场和灌口市场为重点,组织经营者进行大规模消杀工作,消除污染源,防止病从口入。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在辖区内未发生有违反国家价格规定,囤积居奇、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的现象。与此同时,工商部门还积极配合卫生、药监部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的违法行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