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中学网络实验教学成果初显

时间:2003-05-02 09:04 阅读人数:

  网络教育为课程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集美中学网络实验教学开创了厦门市课改的先河,为网络走进课堂迈开了第一步。

  课堂上,老师利用互联网上的信息资源,以网页的形式将信息制作成超文本,引导学生到相关网站查找资料,在网上运用BBS交流信息。学生在网络学习环境中,有了更充分的自由,有了更广泛的学习空间和思维空间。在网络环境下的学习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利用网络迅速地筛选和获取信息,而且能创造性地加工和处理获得的信息,学会自主学习。

  经过两年的努力,集美中学在网络实验教学方面已经取得不少成绩。在2002年“福建省青少年暨科教工作者电脑作品设计制作展示活动”中,信息技术实验班有4位同学的电脑作品设计制作获得省一等奖;2003年4月,傅倩雯同学撰写的《对厦门海域经济贝类麻痹性贝毒毒素现状调查及初步研究分析》科学论文获得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刘千方老师的论文《网络,敲开教改的大门》获得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黄李力老师的论文《在快乐中作业,在创新中自主学习》荣获全国一等奖;潘登远老师获得第四届全国多媒体教学物理教学研究成果交流一等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