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又到村级换届选举时

时间:2003-04-23 15:43 阅读人数:

  今年村级换届选举分为四个阶段,6月15日前为前期准备阶段,主要工作包括调查摸底,组织考察、任期审计,成立机构,动员部署,抓好培训等;8月31日前为组织选举阶段,主要要搞好选民登记工作,直选或推送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产生初步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投票选举等;9月30日前为培训提高阶段;10月31日前为检查验收阶段。这是日前记者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的2003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

  今年我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新一届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领导班子以及其他村级配套组织领导班子。选举工作主要目标要求是通过换届选举力求达到大多数的村干部懂经济、会管理,具有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村干部队伍应形成以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中青年为主体的合理梯次结构,每个镇至少应有若干名中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村主干。提倡村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村民委员会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大力推进村党支部选人用人的制度改革,采取“两推一选”村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提高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在群众中的公认程度。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凡在日前召开的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切实加强领导,搞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换届中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尊重党员和群众的意愿,保障他们的民主权利,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坚持依法办事,加强分类指导,从各村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坚持先易后难,落实村主干离任审计制度,全面开展清户核资,然后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分阶段有步骤地逐步推行换届选举工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