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春农业推广13个新品种

时间:2003-04-22 15:36 阅读人数:

  今春集美积极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并通过调高调优和加大科技投入,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丰产鲫又称“吴郭鱼”,从台湾地区引进,全区农村现有养殖面积1800多亩,该品种投产快,效益好,目前市场价每公斤7元左右。灌口镇顶许村民陈丽乐今春重点养殖丰产鲫,日前首批打捞上市主销漳州、泉州和莆田等地,效益十分看好。养殖大户、后溪镇英埭头村民汪星明,在50亩的鱼类养殖中,主要养殖了澳大利亚银鲈。全区1.05万亩早季水稻主推的是“佳福占”由厦门大学农场培育,去年引进试种表现良好,亩产约450公斤。“新兰一号”则从广西农大引进,预计亩产可达500公斤。区农技人员介绍说,上述两个优质稻种可早晚兼用,适应两季生产,特别是冬季用地不拖农作物种植季节,适宜大面积推广。

  新品种的引进要以科技为支撑,眼下,集美农业部门正进一步完善“农村远程信息服务系统”和“969155”农业服务热线,同时,正通过办好区政府网“农业之窗”、大型电子荧屏、“集美农业信息”、“农业科技”等载体,多形式、宽渠道、全方面为农民提供实用技术与实用信息服务。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