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对拆迁难举起“尚方宝剑”

时间:2003-04-14 16:42 阅读人数:

  4月13日,集美区委区政府针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集美杏林湾文教区建设出现的拆迁难问题,及时出台十条禁令,对挑唆、煽动和参与聚众闹事阻挠拆迁等十种行为,追究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对拆迁难举起了“尚方宝剑”。

  根据厦门海湾型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集美杏林湾文教区先后安排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高专等一批院校建设用地,首期需征地8000亩,拆迁涉及4个村、7000多人口,为此,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文教区建设指挥部和征地拆迁领导小组。但是一开始就发现有人煽动、聚众阻挠征地拆迁,面对这一些新情况,区委区政府及时总结银江路拆迁工作经验,召开动员大会,在党员、干部和村(居)中推出《关于建征地拆迁工作中严肃纪律的十条规定》,对挑唆、煽动和参与聚众闹事阻挠防碍拆迁者,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拆迁工作受阻者,对部门单位之间不沟通、不协调、不配合、推诿扯皮者以及违章抢建、抢种、骗取征地拆迁补偿金等十种行为开“杀戒”。目前区纪检监察部门和检察机关已依法介入了拆迁工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