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建设农业产业化四大基地

时间:2003-04-12 16:39 阅读人数:

  4月11日,集美继对高优食用菌示范基地拨5万元的补贴后,对落户在后溪的千亩鲜切花基地的扶持资金,也向市计委正式提出申请。至此,我区今年4个基地的建设与整合全面拉开。

  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大力发展食用菌、花卉、蔬菜等城郊型高效农业,是今年集美农业产业化的主攻目标。通过推广“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农户,科技市场服务一体化”的产业经营模式,主动服务牵线搭桥,促进全区农业集约化经营。今年建设与整合的4个基地分别是食用菌示范基地、后溪鲜切花基地和灌口时尚小盆栽观赏植物示范基地,以及国峰食品公司的蔬菜原料基地。

  据了解,集美高优食用菌示范基地现已开发引进“巴西蘑菇”、“金福菇”等名、优、特品种,由日本八贤食品有限公司负责收购、加工和销售。后溪鲜切花基地以集美勤生鲜花场为主,向农户提供苗木并负责集中收购,“康乃馨”、“菊花”等名贵鲜切花主销上海、大连和日本等地。时尚小盆栽观植物基地,其“百合”、“蝴蝶兰”等珍稀品种销往香港、台湾及日本的名古屋等地。国峰食品公司的蔬菜基地则在灌口坑内等村庄大面积租地,由农户种植毛豆、辣椒、番茄等蔬菜,公司负责收购、加工与销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