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启动开发区环评工作

时间:2003-04-07 16:34 阅读人数:

  为加快构筑海湾型城市次中心,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集美台商投资区于日前率先在全厦门市启动开发区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主要内容有:从宏观角度分析开发区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根据环境容量确定开发区污染物允许排放总量;对开发区选址、功能区划、产业结构与布局、发展规模的环境合理性与可行性进行论证;提出并论证开发区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方案;制定环境监测计划,建立开发区动态环境管理系统等。

  据了解,对开发区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以往,入区建设项目必须各自通过环境影响审批,一家企业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或报告案,一般需要2-3个月时间,所需经费少则几万元多则10余万,给企业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造成一定的压力。如今凡通过环评工作且已建成集中污水处理厂等环保基础设施的开发区,入区建设项目在环境影响评价形式上可以简化,享受降格审评待遇,在审批时间上,一个项目仅需8-10天。

  据悉,作为厦门市海湾型城市次中心的集美台商投资区目前有北部工业区、灌南工业区、仑上工业区、西部工业区、大学城等开发区,并且已在北部工业区建成污水处理厂。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