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围绕发展大局抓党建

时间:2003-04-03 16:07 阅读人数:

  43上午,集美举行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区反腐败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聪敏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全面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继续加强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严厉惩处腐败分子;深化纠风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制度,推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凡对今年的组织工作提出,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构建选人用人的公正机制;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努力提升人才资源的开发绩效;筑牢党的工作和执政基础,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部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智伟对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要围绕主题,落实措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把握导向,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引导水平;结合实际,讲究方法,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拓展领域,重在建设,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创建的实际效果;提升文化,注重科教,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加强宣教系统干部队伍的建设。

     区委书记、区长曾晓民在分别与16个区直属党委、党总支书记签订2003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后,特别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另一方面要抓各级班子的建设和优秀人才的培养使用,凝聚人心,集聚力量,为加快发展服务。今年重点要抓好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几项工作。

     会上兑现了2002年度党建工作奖惩,并表彰200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南翔主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