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招收本地农民工奖

时间:2003-04-03 16:06 阅读人数:

  招收一名本地农民工奖励企业300元。这是本月初集美出台的鼓励企业招用本区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奖励办法,以此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的科学合理转移,从而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奖励办法中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是指符合《劳动法》规定用工作要求所持有集美区常住农业户口的自然人。企业每培训并吸纳一名未持有劳动部门颁发结业证书的本区农村富余劳动力,由区财政拨出专款给予招工用人的企业300元的培训补助;新招用本区农村富余劳动力,在该企业连续工作满一年,占企业当年度新招人员25%以上或年富余劳动力占10%以上的,也按每人每年300元奖励予企业。各类培训的机构对富余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取得劳动部门核发的《培训结业证书》后,其培训费用的补助则每人在300元以下。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