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订单毛豆

时间:2003-03-21 16:47 阅读人数:

  去年因盲目跟从大面积种植毛豆导致价格低廉而亏损的农户,今春重操旧业不担心毛豆卖不出去,原来是他们手中有了订单。进入三月下旬,早播的毛豆已吐新芽,稍晚的则刚刚下种。

  今春我区播种毛豆面积约2000亩,品种是由市、区农业部门从台湾等地引进的“2802”和“北豆”。该毛豆品种去年经坑内生产基地试种表现良好,亩产达600公斤,产值1000多元。且耐速冻、营养成份高,极适于出口外销。今春伊始,厦门如意食品公司、国峰(厦门)食品有限公司相继在集美农村创办毛豆生产基地,采用“村企联姻”模式,由村民生产种植与管理,公司负责收购、加工和销售,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东辉村民林勇义从漳州台福食品公司要来订单后,与几个村民合作承包200多亩耕地种下了“北豆”等新豆种。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