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理工学院落户集美

时间:2003-03-13 16:44 阅读人数:

  国家教育部日前正式批准在鹭大的基础上筹建厦门理工学院,新校址在集美文教区,面积约1000亩,预计今年7月完成土地平整,建成后将比现在的鹭大大10倍。

  据了解,厦门理工学院将定位为以工科等应用学科为重点,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的本科学院。学院建设采用以厦门市投入为主,学校自筹、银行贷款、社会各界集资等多渠道筹措资金的办法,今后5年拟完成6.4亿元的投资。

  新筹建的厦门理工学院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初步计划招收英语、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7个专业。据悉,2年后厦门理工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将达到4000人,至2007年达到6000人,计划发展规模为10000人。其招生及就业主要是面向以厦门市为主的省内地区。学院计划5年内通过本科教学评估,5年到10年内,建设一批具有应用性、办学优势明显、应用研究和产学研成果突出的特色专业,有2至3个二级学科接近或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